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正文

政企共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福建省生物医药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2021-01-18 15:05:5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也正式揭牌启用仓萱 摄

东南网1月7日讯1月6日,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西新药”)在福州市仓山区金达路177号B座新址乔迁揭牌,同时作为仓山区政企共建的生物产业代表性中心--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也正式揭牌启用。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治民,仓山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严武,海西新药董事长康心汕出席揭牌仪式。

钟治民指出:由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导构建的“海西新药研发与转化中心”的正式成立,是政企强强联合的一个创举,也对提升海西新药的影响力有着重要的意义。该中心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以高端生物医药新药研发为核心,注重创新研发资源整合,加快生物医药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将组建成为连接药物研发前沿机构、临床试验,并最终实现产业化的重要枢纽。同时他表示,希望中心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协同作用,有效提高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提升能力,助力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新药研究与转化平台,为仓山区乃至福州市、福建省生物医药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仓山区将持续优化服务,全面落实“一企一议”等工作机制,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

海西新药成立至今已有8年,并于2020年通过首个仿制药品一致性评价(系全国首家),这是2020年7月1日《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福建省第一家药品研制机构作为上市许可持有人申请药品生产许可证,具有标志性意义。荣膺 “十二五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省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福建省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中之重上市后备企业”等。目前,海西新药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中。随着该中心启用,海西新药将以中心为契机,继续保持良好的科研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站在新的高度上,实现海西新药新的更好的发展。(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