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决赛在福州举行

2020-12-27 14:22:1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主持人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余华锦)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强中医内涵建设,夯实中医基本功底,提高中医诊疗水平,12月27日上午,“2020年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决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活动以“读经典、诵经方、精临床”为主题,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承办。

image.png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 主办方供图

image.png

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子杰 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子杰出席本次活动。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钱新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洪,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杨朝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毛小红等领导嘉宾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裁判由福建中医药大学林平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肖绍坚,福建省立医院主任医师严晓华共同担任。

image.png

image.png

9支决赛队伍现场风采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各地市26支队伍、130名选手参加。 经过笔试环节筛选,最终有9支队伍杀进决赛。决赛现场,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莆田市卫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福州市中医院参赛队、厦门市中医院参赛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参赛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参赛队、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赛队、泉州市正骨医院参赛队等9支队伍同场竞技。

image.png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囊括个人奖项前2名 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个人二等奖3名以及个人三等奖6名。其中,来自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的王丽兰获得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个人一等奖;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的吴仕明、游书伟以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参赛队的吴才贤等3人获得大赛个人二等奖;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参赛队的游李、李世琪与福州市中医院参赛队的吴昕、吴珍琴、刘幼妹以及厦门市中医院参赛队的庄璇同列大赛个人三等奖。

另外,福建省卫健委中医处李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的陈婕、陈敏等3人则获得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个人贡献奖。

image.png

团体类奖项颁发现场 主办方供图

除个人方面的奖项外,本次大赛还评出各类团体类奖项,分别为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参赛队、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赛队等3支队伍获得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团体优秀奖;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参赛队、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赛队等2只队伍获得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组织奖;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参赛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参赛队、福州市中医院参赛队、厦门市中医院参赛队、泉州市正骨医院参赛队、莆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参赛队等6支队伍获得福建省中医经典知识大赛团体奖。

image.png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大赛最后,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钱新春分别就此次大赛发表致辞。陈辉副主任介绍:“此次中医经典知识竞赛旨在顺应国家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夯实我省中医药工作者的经典基础,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中医药服务水平不断发展。”

image.png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钱新春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钱新春处长指出:“此次中医经典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省中医药文化氛围,还彰显了我院我省中医学子优良的中医经典知识功底,更加激发了医务人员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对学风建设和中医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