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宝秀兰儿童生长发育专家本月27日福州义诊

2020-12-09 18:36:3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关于儿童发育迟缓方面的就诊案例显著增加。“针对早产儿发育迟缓、说话慢甚至自闭倾向等情况应该早评估早干预。”国内儿科领域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教授建议。记者从福州全育儿科获悉,本月27日,北京宝秀兰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福建分支机构将在福州设立,存在早产儿发育迟缓困扰的家长届时可以得到鲍秀兰教授团队的专业评估及干预服务。

image.png

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湖头街的宝秀兰全育儿童早期发展优化中心,由福州全育儿科和北京宝秀兰中心合作建立。据福州全育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针对早产儿发育迟缓问题的早期干预治疗机构很少,此前全育儿科接诊的每一百名早产儿中就有五至十名早产儿需要早期干预。为此,福州全育儿科引入专注儿童早期发展医疗的机构北京宝秀兰中心,共同开启“助力早产儿/高危儿早期干预及康复”项目,依托其在新生儿发育早期干预领域成熟的技术、专家资源、线上线下课程体系和服务能力,针对儿童发育迟缓、语言认知落后、运动发育落后、自闭症等问题,进行儿童提供生长发育评估、早期干预训练、康复转诊会诊服务、育儿科普教育等服务,精准、个性化服务早产儿/高危儿健康,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image.png

据悉,该中心成立仪式将于12月27日在福州宝秀兰全育儿童早期发展优化中心举办,届时,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承峰、北京宝秀兰中心首席医疗官刘维民将到场,为生长发育迟缓儿童现场义诊,市民可前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