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热点资讯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校友会志愿服务分会成立 为“健康福建”贡献力量

2020-12-09 17:14:0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适逢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福建医科大学校友会志愿服务分会正式成立。志愿服务分会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崇真向善、精诚致远”的福医校风,精进医术,服务人民。

当天,志愿服务分会成立仪式在上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福建医科大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会长陈媚,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李凌峰,校保卫处处长、校友会副会长戴乐源,福清市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子安,闽侯县医院院长林宜俊和来自各地的50多位校友们参会。

会上,志愿服务分会成立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生谢建伟首先对志愿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确定志愿服务分会各团组成员,谢建伟为志愿服务分会会长。

谢建伟表示,志愿分会成员均怀有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情怀,志愿服务分会旨在响应时代的号召,把精湛的医学技能运用到基层中、实践中和人民中。同时回应母校和个人自身的需要,通过志愿服务基层,时刻怀有报效山国的家国情怀是成员所需的医学经历。

活动现场,福建医科大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学校校友会会长陈媚为志愿服务分会授旗,陈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志愿者分会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优势;极致去病,互助成长,关心关注基层校友;创新融合发展,建设校友志愿服务平台,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服务之花常开不谢。

会后,分会中来自多家福建省级医院及莆田地区医院的26位志愿服务分会医疗专家校友前往莆田市城厢区医院参与“健康福建——福医校友行”多学科义诊活动,为当地300多名群众提供免费检查、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诊疗服务,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帮助群众远离疾病困扰,科学防控新冠疫情,为助力健康福建建设贡献福医力量。

image.png

莆田城厢区义诊活动现场

image.png

莆田城厢区义诊活动现场

image.png

莆田城厢区义诊活动现场

image.png

授旗仪式

image.png

志愿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image.png

志愿服务分会医疗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