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热点资讯 > 正文

厦门三年回收家庭失效药品20.7吨 对失效药统一销毁

2019-10-16 09:00:00 作者: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傅心婕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一次家庭失效药品集中销毁,共计销毁家庭失效药品2950公斤。据了解,这些被销毁的家庭失效药品主要来源于全市2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02家门店,从市民家中免费回收过来的家庭失效药品。

2016年11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出台《厦门市家庭失效药品回收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家庭失效药品回收销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现有21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02家门店提供家庭失效药品定点回收服务,家庭失效药品义务回收网络基本覆盖厦门市所有社区。从2016年至今,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7次对回收的家庭失效药品统一销毁,销毁总量约20.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