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药品常识 > 正文

VC泡腾片的合理使用

2019-07-11 06:40:00 作者: 来源:上海药讯  责任编辑:运营中心傅心婕   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为了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时常会服用VC泡腾片,但是泡腾片你真的服用对了吗?


VC泡腾片的正确服用方法


建议放入温水中,等气泡完全消失,药物全部溶出后,再摇匀服用。千万不能直接放入口中吞服,直接服用遇水产生大量气体可导致气道阻塞。


VC泡腾片的服用剂量


说明书明确指出成人每日一片,儿童每日半天,大量服用易产生尿结石,泡腾片含钠较多,大量服用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高血压患者服用应适当减少盐的摄入量。


VC泡腾片的注意事项


1. 儿童需在家长看护下服用,有相关报道,儿童直接服用VC泡腾片,引发窒息以致死亡。


2. 不宜用茶水或饮料泡服,以防发生化学反应。


3. 现泡现喝,放置过久VC容易氧化失效。


4. 水温不宜过高,40℃即可,水温过高会导致VC大量失效,影响疗效,


5. 服用VC泡腾片后,应用清水漱口,减少酸性物质对牙齿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