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编号:(闽)-经营性-2015-0001
热点资讯 | 药品专题 | 药品常识 | 常见疾病用药 | 科室用药 | 中药 | 药品推荐 | 药品展示
    的位置:东南网 > 药品频道 > 常见疾病用药 > 正文

服用阿司匹林 可降低患肝癌和卵巢癌风险

2018-10-12 18:50:00 作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运营中心傅心婕   我来说两句

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上的两项新研究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肝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在第一项研究中,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收集到的20世纪80年代以来超过13.3万人的数据。结果发现,每周服用325毫克标准剂量阿司匹林2片或更多,患原发性肝细胞癌的风险降低49%;服用5年以上,风险降低59%。


研究显示,服用阿司匹林越久,患肝癌风险降得越多。但停药后,其效果会逐渐减退,停药8年后,这种益处就消失了。此外,服用阿司匹林以外的其他非甾体抗炎药无助于降低肝癌风险。


在第二项研究中,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20万名女性的数据,其中1054人患有卵巢癌。研究发现,与未服用阿司匹林的女性相比,每天小剂量(100毫克或更少)服用阿司匹林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23%。但是,服用325毫克标准剂量阿司匹林则没有这种效果。研究还发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以外的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可能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